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聚焦难题难点 寻求解决“良方”

兰溪“妈妈式服务”再升级

2019/01/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1月18日上午,兰溪市科技局组织3家兰溪高分子复合材料企业,前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为企业转型升级寻求“良方”。
    当天上午,浙江金立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兰溪市嘉华塑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负责人,前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先后参观了研究院的展厅和测试中心,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据了解,该研究院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宁波市三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成果。经过10余年发展,该研究院建设成了基本满足自身和产业发展需求的平台,具备了服务、支撑、引领区域产业发展的能力,是以新材料研发为核心、向上游规模产业化装备技术和下游新材料应用技术延伸的新型创新研究机构。
    座谈会上,金立达公司技术总监包爱军率先亮出了企业发展的瓶颈。该公司专注于PVC材料及以PVC为基材的合金等材料的研发制造。近年来,PVC材料快速发展,竞争压力日趋严峻,从2017年开始,该公司在积极探索新材料研发。“目前,ETPU材料发展前景良好,我们企业是否可以尝试一下。”对此,研究院给出的建议是,先确定目标客户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从生产成本、材料研发能力等方面进行考量,再决定是否尝试投入,这样可降低企业的发展风险。之后,其它企业负责人也就材料开发、材料测试等方面与专家组进行深入探讨,并希望能和研究院达成合作战略关系,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目前,兰溪共有高分子复合材料企业300多家,主要存在产品单一、技术升级难、市场竞争激烈和利润率不高等问题。为此,我们特意组织企业走进高校院所,与专家面对面交流,争取将更多的科技资源和科技专家引进到兰溪,助力兰溪实体经济发展。”兰溪市科技局工业管理科科长朱超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