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溪新增8处小公园工程进展顺利

2019/01/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袁露)去年10月下旬,本网发布了一则消息,“兰溪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拟增7处公园绿地”,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期待。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公园建设情况如何?记者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局获悉,原先拟建的7处公园已扩充至8处,目前,两处公园已完成建设,两处公园正在施工中,其余四处公园也将进场施工。

  昨天上午,记者发现金圆上都小区附近的原经六路停车场区块已完成了建筑垃圾清理和场地平整工作。施工人员在认真放样,准备铺设公园内道路。该地块正是8处拟建设游园中的下田塍公园,占地面积20亩,约13000平方米,也是8处公园中占地最大的公园。公园建成后,服务半径将辐射金信村、金圆上都等多个小区居民点。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原有北侧停车场将按林荫停车场标准建设成公共停车场,而在南侧山坡将建设铺装、园路和景观设施,利用现有植被适量增加景观苗木。

  去年10月下旬,该局从卫星地图、实地勘察选址及服务半径覆盖率计算等多角度综合考虑,精选出下田塍公园、原永进化工厂苗圃等8处拟建公园绿地,以更好满足周边居民休闲活动需求。设计方案敲定后,该局立即组织人员、设备进场施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将在春节前完成绿化施工。

  据悉,这8处公园绿地建成后,兰溪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80%以上,人居环境质量将进一步提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