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档案”征文比赛开始啦

2019/01/17 来源:

  档案是什么?在许多人的认识里,档案是作为一种权威的文件而存在,它记录了过去国家实行的大政方针,记载了对国家有影响的个人的资料,它是政府权威的代名词。然而,其实,更多的时候,档案也与我们普通百姓息息相关,它记录着我们最平凡的生活,关注着我们漫漫人生路上所走过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读书还是找工作,无论是升迁还是谪贬,你的档案始终与你相伴,形影不离。

  在你眼中,档案是怎么样的呢?即日起,兰溪市档案局、兰溪市教育局、兰江导报联合举办“我与档案”征文比赛,旨在培养广大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档案意识,鼓励学生从小参与生活中档案的建立与管理,挖掘档案文化,重视档案保存与利用。

  全市小学在校学生均可投稿,作品题目自拟,要求立意于“我与档案的故事”和“档案在我身边”两大主题,有自己的体验和独到的见解,能从生活视野和感情体验中表明立场,感情真挚,文脉畅通。字数控制在600~1000字。

  参赛作品请在2019年2月28日前投稿到邮箱:185713477@qq.com。投稿时请附上姓名、学校、班级及联系地址和电话。

  活动主办方将组织评委对来稿进行统一评审,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组织奖10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记者陈燕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