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兰溪老人胡汝明 获称全国健康老人

2019/01/16 来源:

  近日,记者从中国老年人体协官网获悉,2011~2016年度全国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第九届全国健康老人评选结果公布,兰溪老人胡汝明获“全国健康老人”。

  今年93岁的胡汝明,人称兰溪“太史公”、文史的“活字典”,曾任兰溪县副县长、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休后一直发挥余热,退而不休。曾主纂《兰溪市志》、编著出版《兰溪纵横》《兰溪姓氏记略》《兰溪史话》等书籍。

  这些年,胡汝明一直在从事史志编撰、地方文化挖掘等工作。他现任兰溪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顾问,市政协文史编辑委员会副主任。

  此次表彰旨在鼓励先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建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