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兰溪老年文艺联谊会

一支活跃的老年文艺轻骑兵

2019/01/16 来源:

  

  

  这些天,兰溪市老年文艺联谊会会长赵慧珠十分忙碌,忙着排练节目和演出。在联谊会的年会上,50多位老年文艺联谊会会员欢聚一堂。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会员们开展了“顺风棋”“赞美式”“花旦兰花指”“缝衣服”等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

  2004年12月,兰溪组建成立了老年文艺联谊会,至今已走过了15个年头。联谊会是以越剧、婺剧、京剧、舞蹈等艺术门类为主的综合性艺术团体,共有65名会员。联谊会把一大批老年戏迷及舞蹈爱好者组织起来,研究唱腔、编排节目、粉墨登场表演。

  2017年初,市老年文艺联谊会历经数月刻苦排练的越剧经典剧目《梁山泊与祝英台》在兰溪剧院公演。长达两小时的演出,剧场观众爆满,谢幕时观众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对这台演出给予了惊叹、肯定和鼓励。这些五六十岁的业余爱好者居然可以一板一眼地把“梁祝”中的人物演绎得如此逼真、动人,使这台上的演员、台下的观众同时流下热泪。

  观众们真诚的评价给联谊会极大的鼓励。“梁祝”全剧成为该会成立以来排练演出的第一台大型戏曲节目,联谊会会员王燕芬还出资5万元,作为整台演出的经费。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演出中,联谊会以《激情军歌沸腾兰溪》的广场歌咏会形式,在和平公园给市民带来精彩的演出。会员们唱响了20首军歌,激昂的情绪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

  不仅如此,在《不忘初心跟党走》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晚会上,也有联谊会老人的身影。舞蹈《荷花赋》《欢天喜地》表演精彩、服装亮丽,快板《喜庆十九大,昂首奔小康》、婺剧演唱《不忘初心永向前》和市机关俏夕阳合唱团演出的诗朗诵《兰溪不会忘记》、市婺剧团演出的《沸腾兰溪谱新篇》、独唱《爱上一座城》等创作节目主题鲜明。全场气氛热烈,体现了人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强烈心声。

  “虽然会员们都上了年纪,但他们一登上舞台,展现出的精气神,一点不输年轻人。”赵慧珠说,老年文艺联谊会的老人们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心愿,积极投入各项社会文化活动,活跃了全市城乡老年文化活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赵慧珠介绍,老年文艺联谊会成立以来,圆满完成了建国6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等文艺演出,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举办的重大活动,开展节日文艺演出和送戏下农村、进工厂文艺演出活动;成功举办了纪念百年越剧和金秋戏曲演唱会;满腔热情地对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艺术指导和文艺骨干培训,成为一支活跃在兰江两岸的老年文艺轻骑兵。

  2017新年伊始,联谊会参与了“百台村晚”新春演出活动。从2月6日至27日,分别在云山街道陈家井、黄湓、黄龙洞,兰江街道姚村、毕家、里范,上华街道大园畈、里宅村,灵洞乡方下店,梅江团结村等村文化礼堂演出11场次,场场爆满,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赵慧珠说,虽然辗转在各村表演,但是会员们却不觉得累。能上台演出,老人们心中乐着呢。

  一年中,联谊会牵头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兰溪星舞台戏曲年活动;参加水亭畲族风情节戏曲专场的演出等10多项大型活动,社会反响良好,受到了群众的欢迎。丰富多彩的老年文艺活动,展示了新时代。老年文艺联谊会风貌和老年戏迷风采,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通讯员诸葛培鑫 潘宏林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