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北极看极光,选芬兰还是俄罗斯?

春节出游,选对方式能省一半钱

2019/01/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春节出游预订进入高潮。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的旅行产品价格上涨明显,因此,有不少市民在考虑去哪儿价格优惠一些,如何预订比较省钱?记者走访了兰溪市区多家旅行社以及在线旅游平台,为市民整理了一份“省钱”旅游指南。

  〉〉〉高峰出游人均花费过万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出国旅游过年已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日前,旅游门户网站携程网发布了一则春节出境跟团游价格指数。数据显示,春节高峰期出境游人均花费突破一万元,部分热门线路相比淡季价格上涨超过50%。

  这份数据还显示,目前国内游客春节出境游的目的地超过900个,涉及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大部分路线预定火爆,欧美等长途线路基本收尾,而港澳、日本、东南亚等区域正处于预订高峰。

  从出境游目的地来看,花费最高的三个地区分别是南极、南美和大溪地。其中,南极的人均花费高达11万元。花费最便宜则是港澳、东南亚地区,人均花费普遍在一万元以内。

  从出游时间来看,高峰也主要在除夕前后两个时间,即2月3日和2月6日,这期间出发价格最高,预计人均价格将近1.2万元。

  “目前看来,东南亚还是很吃香的,气候温暖。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人均花费5000元以上,价格还是相对合理的。”兰溪市区府前路一家旅行社的赵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短途的话,北上看雪或是港澳游预订的人也比较多,人均花费在4000元左右。”

  〉〉〉提前订、抢尾单,选对方法开支省一半

  在发布春节出境跟团游价格指数的同时,携程网还发布了“省钱指南”。该指南提醒,春节出游只要提早订、捡尾单、挑冷门、错峰游,游客最多能减少一半的开支。

  小赵透露,应对旅游高峰,旅行社一般会提前半年甚至更久向航空公司、酒店、地接等采购旅游资源。为了保证提前“切位”的产品能够全部售卖,旅行社会在早期定一个比较低的价格提前抛售一些资源,邻近出发日期时,也会低价抛售一些余位。因此,如果市民有明确的目的地,可以选择提早预订;若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可在临近出发日期捡漏,这两种方式都可以节省不少旅游费用。

  与此同时,在一些旅游网站上,记者看到,一些产品被打上提前约定或少量余位可享受早定优惠,像西班牙精华6日游的旅游产品,在春季期间余位不多的情况下,也推出高返的优惠。

  此外,为吸引游客出游,一些旅游网站还推出了“抽2019年红包”等礼包性质的活动。飞猪上推出了“飞猪过年乐”,万券齐发刮分3亿红包的活动。携程也上线了“春节特惠尾单”和“看世界领红包”活动,包括1800元出境游优惠券,以及日本、泰国、新加坡、巴厘岛、阿联酋等热门线路尾单特价。马蜂窝也推出了“岁末剁手季”活动,香港、大阪、京都、北海道等4~5天的短途游还享有卡券优惠。

  〉〉〉小众目的地更省钱

  “春节涨价有些恐怖,如果时间充裕,其实节前节后可以考虑下的,我看价格便宜不少。”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与其春节出游,不如考虑稍微错开一下时间,错峰出游也是省钱的好办法。

  在飞猪上,记者看到一条热门线路“直飞泰国清迈旅游五天四晚自由行”的旅游产品,预订人数不少。以杭州出发为例,这条路线在2月1日至5日期间价格高达9999元,而如在1月28日或是2月12日出发的话,却为5999元,价格上相差近一半;而把时间再往前推到1月15日,价格上又大幅缩水,为3599元。

  携程数据显示,错峰出游的最佳时间段,在1月31日之前或2月7日之后。在这两段时间里,旅游花费的平均价格下降非常多,相比最高峰节省了约一半的开支。

  和热门出游地比较,选择不同的地方,也可以看到相同的美景,价格上能省下不少钱。以春节寒假热门的极光团而言,前往芬兰、加拿大等地的极光线路都要三万元甚至四万元左右,而相对更为小众的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挪威等,可能只要花一半不到的费用就能看到极光。

  “去北极看极光一直是梦想,但是去芬兰、加拿大的极光线路都要三四万元,说走就走有时候也很无奈啊。”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最后排除了芬兰、加拿大的极光路线,春节期间她还会前往实现梦想,只不过换了地方,“俄罗斯城市摩尔曼斯克那里也能看到极光,比较小众,费用还不到热门线路的一半,钱自然就能省下来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