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礼堂年味足 村晚大戏已开演

2019/01/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孩子们表演《茉莉花》。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桢谨 记者 成超)2018年12月29日下午,在兰溪市马涧镇西庄村文化礼堂里,一个个精彩又接地气的节目不断上演,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文化礼堂里充斥着浓浓的“年味感”,好不热闹。

  西庄村是2019年兰溪市“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汇演海选的第四个片区,也是最后一个片区。汇演现场,来自马涧、香溪、柏社、梅江、横溪等5个乡镇的演员,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伴随着一曲耳熟能详的《茉莉花》乐曲声,横溪镇娜么美舞校的孩子们用拉丁演绎中国民歌,独特的开场舞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随后出场的西庄村妇女,跳起了当下“最时髦”的广场舞,又一次调动起观众的情绪……

  本次2019年兰溪市“我们的村晚”文化礼堂庆丰收晚会海选持续了近一周时间,16个乡镇(街道)用一首首歌唱村庄发展的村歌,一个个源于生活劳作的舞蹈等节目,展现了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诉说着兰溪美丽乡村的新故事。

  “我们希望利用村晚,挖掘各乡镇(街道)本土文化特色,展示近年来兰溪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及基层文化队伍培养上所取得的成绩,通过甄选一批具有‘年味、土味、文化味’,符合农民演、农民看要求的节目,整合成一台积极向上、喜庆祥和、观赏性强的文艺晚会。”兰溪市文化馆副馆长许峥说。

  与此同时,元旦期间,兰溪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等提出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倡议,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横溪镇宋宅村,横溪小学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周清廉诵读活动在该村文化礼堂内举行,学生们一边诵读着优秀文学作品,一边感受礼堂文化;在马涧镇西庄村,一座崭新的乡村影院正式启动,迎来四面八方的村民参观;在柏社乡百聚社村,村民们载歌载舞,参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元旦文艺汇演。这一系列文化礼堂活动,不仅促进了基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也让村民成为主角,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