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黄店镇:我们的村子变美了

2018/12/25 来源:

  记者成超 通讯员陈享红

  本网讯 青山绿水连天一线,大街小巷干净整洁,道路两侧姹紫嫣红,精品集镇大气简洁,车辆行人文明通行,文化广场欢声笑语……近日,走进黄店镇各个村庄,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的村子变美了。

  一直以来,黄店镇高度重视创卫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防害防病等基础工作,在环境卫生、文明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12月,该镇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2018年3月成功创建金华市文明乡镇。截至目前,省市级文明村共计17个,覆盖率达到81%,下一步将深入打造高端农旅融合旅游路线、“一村一品”系列精品村庄。

  今年启动创建国家级卫生镇工作以来,黄店积极发动群众,把“创国卫”工作寓教于学校,落实于家庭,逐村逐户发放“创国卫”倡议书,制作墙绘和宣传栏,卫生院、学校利用滚动屏幕进行宣传,落实门前“三包”。同时,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上街宣传和整治环境卫生,提高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

  该镇以建设美丽乡村和打造A级旅游村庄为契机,不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以来,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修建道路6条,完善路基及管线;拆除老政府及原供销社,建成了供群众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广场;完善和改造集镇污水管网和排水设施,改造了前溪绿道镇入口段600米,将建成集防洪、水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休闲绿道。同时,还改造集镇店招、外立面,修建停车场,对沿街沿线600个停车位进行划线,使集镇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车,集镇的秩序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两年多的努力,黄店镇不断向着“国家级卫生乡镇”的目标迈进,厚植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的根基,密织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