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把结算服务送到病房 “床边结算”让出院患者 “零跑腿”

2018/12/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杨一之)“您好,您的出院结账手续已经办理完毕,这是您的发票和出院清单,请收好。”伴随着温馨的问候,不到5分钟,兰溪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就通过“床边结算”,为市民陈阿姨的丈夫办理好了出院结算手续。拿到医院开具的住院发票、费用清单等票据,陈阿姨不敢相信地说:“我真的不用去楼下窗口排队了吗?这真的是太方便了。”

  在传统的就医流程中,患者康复出院需要到住院收费处办理结算业务,有时还会因为票据不全等原因多次折返,费时又费力。不少市民印象中的“看病难”,大多便是因为到了医院要奔波于窗口之间挂号、缴费,有时候一排队就是大半天。

  如今,市人民医院推出了“床边结算”服务,同时配备了“神器”———移动结算车,大大方便了住院患者。结算时,收费人员推着轻巧灵活的结算车直接到病床前为患者办理,患者不用排队和奔波,在床边就能办理结算。移动结算车设备先进,配备有电脑、打印机、医保读卡器、移动POS机等装置,通过与医院的网络连接,成为一个移动的收费窗口。

  陈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的丈夫前段时间因为患病住院,到了出院的日子,陈阿姨按照惯例准备好了收据单和医保卡,准备去住院部一楼缴费大厅办理出院手续,不曾想还没出病房就碰上了推着结算车的工作人员,不到五分钟就帮自己把出院手续办结了。“以前结账要跑到一楼,然后又要去十一楼去取药,跑上跑下加上电梯挤、排队多,很不方便。床上的病号没有人照顾,总归是不放心。”陈阿姨说,眼下推行的“床边结算”服务确实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传统窗口结算的有效补充,“床边结算”服务是医院助力“最多跑一次”的便民新举措。“床边结算”服务将有效缓解出院排队高峰,避免患者来回奔波,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各类医疗服务流程,推进门诊诊间支付全覆盖、预约检查、智慧药房、智慧医疗自助机及移动式床边结算等服务,让信息多跑腿、付费更便捷,为市民就医增添便利。下一步,医院还将推出自助机结算、手机移动端结算等服务,真正实现让患者少跑腿、少排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