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元旦跨年 这些地方值得你选择

2018/12/15 来源:

  新岁辞旧颜。有人说,跨年就像一次生日每年一次,每一次都是告别过去和迎接新的自己。不过,宅在家里看跨年晚会度过如此有意义的跨年,这样会不会太过浪费?如果手头宽裕,时间允许,不如来一场特别的跨年之旅吧,去一个心之所往的地方,虔诚许下来年愿望,以此盼得岁月顺遂,倒也不负旅途辛劳。

北京———传统中国跨年
新年新气象。天坛是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既然是祭天,那么在跨年夜这么一个极其重要的日子,天坛的人气可想而知。当新年到来的钟声敲响时,成千上万人将共同倒计时,在这仙境般的宫殿前共同倾听着新春到来的脚步声。

  此外,国贸三期、中央电视塔、蓝色港湾、太庙、天安门广场……在鼓楼的钟声中,随着热热闹闹的人群一起新年倒计时,在北京跨年绝对是难得的体验。 倒数完,再转去南锣鼓巷吃个热气腾腾的宵夜,带着浓浓的年味跨入新的一年。

哈尔滨———冰雪跨年
冬天的哈尔滨,绝对是冰雪的世界。在一片白茫茫的雪景中倒数跨年,连哈气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悦。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冰雪大世界……去看看盛大的冰灯节,晶莹透亮的冰雕展绝对让你惊叹不已,这是一年中最温暖的雪景了。
大理———风花雪月年
    上关月、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只想安安静静地迎接新年到来?那不如去大理。

  踩着青石板慢悠悠逛一逛大理古城,去人民路的地摊广场上跟背包客们聊聊他们的故事,顺便挑几件带着风霜的小物件,在大理跨年也是就是这样云淡清风。 若想更安静一些,还可以大理周边的喜洲逛逛海舌公园,或者去巍山吃碗扒肉饵丝,不用再多做什么,这年就这么踏踏实实地迈入一个新的时间。

悉尼———海港最早年
    作为地球上最先迎接2019烟火的城市,在北半球天寒地冻之时,南半球的澳洲却洋溢着夏日的生机勃勃,花火映照下的海港大桥、歌剧院美轮美奂。除了夜空中最绚烂的烟火,随着夜幕降临,海港大桥将会变身为巨大的桥塔画布,展现精彩绝伦的艺术灯光秀。绚丽烟火与海港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完美融合,可以尽情感受悉尼兼收并蓄的动人魅力。 而与悉尼不远的国度新西兰,国际日期变更线刻意在新西兰拐了一个弯,因此新西兰也是全球最早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的国家,在夏天里迎接新年,感觉也是超棒的。
清迈———异国风情跨年
    穿着泰式服饰,去塔佩门广场参加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热闹的集市、特色的美食以及绚烂的烟花秀,伴着热情洋溢的“萨瓦迪卡”问候声进入新年倒数。 如果觉得太喧闹,清迈的各大寺庙在31日晚间都将陆续开放给民众,举行最传统的绕白线诵经仪式。放一盏天灯,许下新年最美好的愿望。
日本———跨年抢福袋
    元旦之于日本人来说,除了是一年之始,12月31日也就是日本除夕夜,在日本除夕夜一定要做的事,当然就是来碗热腾腾的跨年荞麦面。

  除此之外,新年之际在日本各地都会陆续点灯以迎接跨年、元旦的到来,梦幻无比的灯饰活动非常适合情侣二人一起欣赏,华丽的浪漫堪称冬日里的风物诗。

  “新春抢福袋”是日本的一大新年特色,日本商家会将多件商品装入不透明的福袋,标一个低于实际价值的价格来回馈顾客。每逢新年,抢福袋的人就会络绎不绝,因为不但可以花很少钱买到不少好东西,关键是还能带来福气。 记者姜一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