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一条微信告诉你兰溪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12/15 来源:

  这些天,兰溪旅游发布的“一条微信告诉你兰溪的正确打开方式”,在朋友圈里热度不减。依托“三江之汇,七省通衢”的特殊地理位置,该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吸引来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那么,到这里怎么玩,玩什么,在这条微信里,将会一一告诉。

  绝色山峰

  如果你喜欢山峦,这里有连绵不断的绝色山峰。

  白露山,沿山间小道而上,山腰有奇岩环抱酷似锦带,山上有巨石突出悬空百丈,一步一景,在当下季节过去,或许还能看到红枫漫天的美景。

  横山,因山横截江流而命名,西有兰荫寺,东有横山殿,登山远眺尽收兰城风光。

  肇峰山,海拔900多米,是兰溪第二大高峰,春来野樱漫山,秋时层林尽染,见证着四季的变换。

  乌蜀山,一年四季常见云雾缭绕,可欣赏日出云海奇景,也可看漫天繁星,无穷美景,壮观不已。

  绝美之地

  如果你喜欢美景,这里有堪称仙境的绝美之地。

  兰江,兰溪的母亲河,这里有千舟竞发的盛况,也有渔舟唱晚的静谧。

  霞客古道,徐霞客在游历生涯中数次途经,古道清幽,是到户外养肺的不错选择。

  兰湖,是浙江省最具潜力运动休闲湖泊,静水湖面形态优美,春夏游船则活力四射。当下时节,里面还藏着一片红杉秘境,等着你去探寻。

  地下长河,终年18摄氏度恒温,乘船进入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七彩灯光,如梦如仙,还有万千钟乳石造型百态,令人惊叹。

  韵味古镇

  如果你欣赏古韵,这里有韵味十足的厚重历史。

  兰溪历史悠久,一点一滴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诸葛八卦村,是全国诸葛亮后裔最大聚居地,是一个拥有国家4A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地等10多个国家级荣誉和20多个省级荣誉的古村落。

  游埠古镇,素有“钱江上游第一埠”的美誉,全省知名的千年古镇,文人荟萃,是历史上诸多文人墨客的故乡。

  此外,兰溪众多古色古香的村落居所,同样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游走其间,有种瞬间穿越时空的感觉,不容错过。

  温暖民宿

  兰溪自然风景优越,在山间湖畔都有着特色的居所。如果你想歇息,可以找到风格各异的各色民宿。

  昱栈,浙江省首批白金级民宿,前身是位于诸葛八卦村古商业街上一座430多年历史的商业古宅,改建后重新焕发了生机。

  陌领·那澜精品民宿,位于兰湖旅游度假区风情小镇7号楼,尽享3000多亩形态优美的静水湖面,让游客可以安静地独享兰湖美景。

  棉百民宿,作为游埠镇上的第一家民宿,这里独特的装修风格搭配上古镇的气息,别有一番韵味。

  此外还有澹明轩、木舍、怀之小院、義生昌、八乐等,来到这些地方,你可以感到回家般的温暖。

  特色美味

  如果你喜欢美食,这里有让人难忘的特色美味。

  兰溪美食云集,有着“中华美食文化名城”之名。鸡子馃、牛肉面、豆腐汤圆、水米糕、肉大饼……它的特色风味,多不胜数,单单为了吃,就值得你走一趟。、

   一批旅游项目正在进行中

  今年,是兰溪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开发的开篇之年,一批兰溪旅游的重大项目正在进行中。

  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这些项目的不断推进,兰溪旅游将会开发出更多的特色旅游资源,致力打造“中华传统文化新地标”“江南人文古秘境”“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三大品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市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将增添新色彩。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