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卫生清爽、诚信经营、文明劝导……

19家商户获评第四期“文明经营示范户”

2018/1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昨天下午,记者从兰溪市“六城”同创办了解到,经过评定、审核,第四期“文明经营示范户”光荣榜正式出炉,城区19家经营户荣登榜单。

  从兰荫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文明示范经营户”小红旗,府前路彼岸咖啡店店长邓敏就兴冲冲地一路小跑出店门,将红旗悬挂在门口墙壁上,“听说整个社区只有我们一家才有这个荣誉,当然骄傲了。这是一种‘官宣’认可,对顾客而言,也会让他们消费得更放心。”

  为何兰荫社区只推荐彼岸咖啡“C道出位”?据兰荫社区党委书记唐金洪介绍,今年以来,该社区为推进文明示范街创建,每日组织志愿者和示范街自管会巡查社区范围内的商户,并对包括环境卫生、店容店貌、经营秩序等在内的多方面进行打分,而彼岸咖啡正是最新一期商户参评中综合得分最高的一家,“各项基本都是满分,尤其是门前三包、文明劝导方面最为出色。”

  记者了解到,该店除了每日对店内外扫、拖、洗、冲,保持环境卫生清爽外,还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工作。在彼岸咖啡的店门外,依次排开有多个公共停车泊位,看到有些市民不按规定乱停车的,该店店员都会主动上前劝导,引导其正确停车。走进该店大厅,记者也闻不到一丝烟味,一股清新之气迎面而来。“店里是禁烟的,消费者进店消费前,我们都做好提醒,劝导客人不要在店内吸烟。”邓敏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新风尚,努力构建“和谐”“文明”“诚信”的市场经营环境,推动创建省文明市工作,兰溪市“六城”同创办启动“文明经营示范户”评选活动。广大经营户积极参与,涌现了一批艰苦创业、依法经营、勤劳致富、讲文明、重诚信的优秀商户。为此,兰溪先后评选了四期“文明经营示范户”,共有73家商户获得该殊荣。

  此次为第四期,共有19家“文明经营示范户”上榜,分别为:济仁堂诊所、彼岸咖啡、爱尚你文化创意工作室、雅博教育、群星渔具、童画、永丰汽配、九谷坊、新百姓人家酒店、一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包瑞东诊所、老黄佛具店、老伍水果店、车乐坊、栀子花服装店、兰溪桃红家电、余庆饭店、回味鱼火锅店、一鸣真鲜奶吧。

  本次获评的19家商户中,涵盖了餐饮、超市、服装、医药等行业,这些商户在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诚信经营等方面表现抢眼,社会各方面反馈都较为优秀。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