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请市民朋友注意这个变化

明年1月5日起,兰杭列车金华站恢复停靠

2018/1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昨天,记者从兰溪火车站获悉,金华火车站南站房将于2019年1月5日投入使用,大批普速列车将恢复停办近两年的客运业务。届时,兰溪至杭州的列车因站房改造而取消的金华站将恢复停靠。

  据火车站客运负责人张洁介绍,自去年3月份开始,由于金华火车站南站房改造需要,普客业务停办后,兰杭列车金华站就取消了。此次恢复停靠后,市民朋友的出行,特别是来往兰溪金华两地的乘客将更加便利。对于前往其他城市的乘客来说,可在金华中转,乘坐高铁等列车,一方面历时少、一方面车次多,能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

  恢复停靠后,兰杭列车的运行时间与票价保持不变。兰溪至杭州T7786次列车7:08从兰溪始发,9:51终到杭州,金华停靠时间为7:33;杭州至兰溪T7785次列车16:08从杭州始发,18:50终到兰溪,金华站停靠时间为18:11。

  据了解,随着金华火车站南站房建成并启用后,南北高架候车大厅将合二为一,车站一共设有10个乘车台面和通道。其中,1~5号通道为普速列车,6~10号通道为高铁动车。金华站南广场面积达6.45万平方米,北广场近万平方米,东侧有地下通廊相连。“南、北广场贯通后,乘客不需要出站,直接在站内即可办理转乘。”张洁告诉记者。

  随着80多趟普速列车恢复客运办理,近两年来许多需要中转才能到达的城市可以重新直达了,而这些城市往往是高铁直通车所覆盖不到的,金华与广大中西部地区的铁路交通联系将重新紧密起来。从南面看,有广东的佛山、茂名、湛江,以及海南省会海口;西南云贵川渝方向有六盘水、昭通、宜宾、达州、万州等;中部湖南湖北有常德、益阳、张家界、十堰、襄樊、宜昌等;西北方向有汉中、安康等。包括与浙江邻省的江西井冈山、赣州等地,也都需要普速列车才能直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