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修剪、松土、遮阴、捆绑、穿衣

这些“大招”可让绿植安然过冬

2018/1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入冬了,天气越发寒冷,大家都已穿上厚厚的棉衣,还冷的话就躲进空调房里暖和暖和。那么,室外的城市绿化、园林树木又该如何过冬呢?这两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兰溪市区迎宾大道,几支园林工人队伍正在给绿化带内的海藻树包裹毛毯,助其安然过冬。

  记者了解到,针对近期持续的阴雨寒冷天气,兰溪园林部门已紧急制定多种方案为植物防寒,采取给植物穿“防寒衣”等御寒保护措施,帮助城市绿植平安、温暖过冬。

  据了解,冬天许多树木进入休眠期,而做好冬季养护工作是来年树木能否健康成长的关键。为让兰城树木安全过冬,园林工人结合夏虫冬治原则,除了包裹毛毯外,还想了多种方法帮助树木防寒越冬。为此,记者也向园林部门讨教了几招,市民朋友如果家中也种了观赏树木,不妨看一看下面这些冬季树木养护攻略。

  第一招,对树木进行“修剪”:对病枝、枯枝进行修剪,既能保持树木美观,同时也可减少叶面光合作用,增强树木抵御风寒的能力,防止树木原有营养的流失,从而减少树木冻害的发生。适合紫薇、黄山栾树、樟树等树种。

  第二招,对树木进行“松土”:对树木根部挖树穴、松土,以对根部起到防护作用,还便于对树木施肥,以促发新根,增强树势,为来年的生长发育打好基础。适合紫薇、黄山栾树、银杏等树种。

  第三招,对树木进行“遮阴”:对一些面积较大的植物采用遮阴网的防冻方式,起到保护叶子,以防止霜冻打到叶子上。适合三角梅等树种。

  第四招,对树木进行“捆绑”:对于不耐寒的树木(尤其是新栽树),要用草绳道道紧接地卷包主干和部分主枝以防御严寒。适合樟树等新栽树。

  第五招,为树木“穿衣”:用无纺布包裹树干,能对不耐寒树木起到保温防冻的效果。适合棕榈科、铁树等树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