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电子血压计坏了到哪里维修?

质监局:目前,兰溪只能修水银血压计

2018/1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众所周知,患有高血压的市民除了按时吃药外,还会在家里配备一个血压计,以便随时掌握自己的血压情况。那么,血压计坏了到哪里维修?昨天,兰溪市民伍淑荣拿着一个故障的血压计来到本报小叶工作室咨询。

  伍淑荣今年78岁,家住兰荫村。记者看到伍大伯的血压计是一个手臂式电子血压计。伍大伯告诉记者,他本人并没有高血压病史,不过,他发现他老家的很多老人对自己的血压情况都不太了解,而且平时也很少有机会去医院做检查,就花200多元买了一个电子血压计,每隔一段时间,他回老家就顺便给老人测一下血压。血压计用了一年多,前几天发生了故障。

  “舒张压的数值能显示,但是收缩压的数值却显示不出来,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伍大伯希望记者能帮忙了解一下,兰溪哪里可以修理电子血压计。

  记者当即联系了兰溪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该局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局只有水银血压计的校准和修理业务,电子血压计暂时还无法校准维修。

  若市民家中的水银血压计需要校准的,可于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带上血压计前往该局一楼收发室。届时,工作人员将免费对血压计进行校准,一般情况下,当场就可修好。该局办公地址在朝晖路1333号,市民可乘8路公交车前往。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在每年的“质量月”和“5·20世界计量日”,该局会专门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广场为市民开展血压计校准等活动,这也是该局开展的一项计量惠民工程。若市民家中的血压计有故障或者不准确的,到时候可以前往检测、校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