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昨天,在兰溪举行的这个省级峰会上,校地合作成果满满

2018/12/10 来源:

  2018-12-09 15:23 来源:澎湃新闻问政

  昨天下午,第十二届浙江省中小企业峰会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开幕。会上发布了兰溪市与浙师大行知学院校地合作项目,成立五大产学研合作研究机构。未来,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全力助推兰溪城市转型发展。

  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兵,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兰溪市领导孙涛、胡向东、胡作滔、陈兴兵等参加开幕式。去年10月,浙师大行知学院兰溪新校区开学,成为兰溪首座大学。校地双方积极互动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推动各类资源合理流动,在科技创新、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浙江省中小企业峰会也随行知学院的落户连续两年在兰溪召开。

  本届峰会以“新思想新丝路新经济新生活”为主题,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兰溪市人民政府、金华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邀请省内外500多名优秀企业家、兰溪乡贤和行知学院校友齐聚兰溪,共同把脉国内外经济形势,搭建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讨解读数字经济时代中小企业转型与创新发展新路径。

  峰会上,行知学院与兰溪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分别与经济开发区、市教育局、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经济开发区作为兰溪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服务地方经济和推动产业发展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行知学院作为兰溪家门口的本科院校,具有独特的人才培养优势。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科技转化服务平台、创建大学生人才落户培育平台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行知学院作为教育单位落户兰溪后,校地双方在提升兰溪当地幼小中优质教育资源方面达成了积极共识。此次行知学院与市教育局将在幼教品牌整体提升、教育理念提升培训、创客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落户兰溪的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全国优选旅游项目,也是浙中生态廊道建设最大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96亿元。度假区与美国温德姆酒店集团合作嵌入综合国际五星标准酒店,行知学院将介入度假区规划设计。此次三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峰会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揭牌仪式,行知学院与兰溪市政府、有关企业合作共建5大研究机构,分别为与市农办共建的乡村振兴学院、与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共建的江南商旅文化研究中心、与市质监局共建的质量研究中心、与浙江远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与市教育局、杭州好好搭搭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创客研究中心,助力兰溪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在峰会主题论坛环节,浙商总会新媒体委员会轮值主席、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宏伟先生,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室主任胡胜蓉,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小孟等,围绕企业发展、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此外,还举行了“一带一路:中小企业走进非洲经贸活动论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