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风雪中 他们的坚守让暖流涌动兰溪城

2018/12/10 来源:
2018-12-09 19:29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杨一之

  

  12月9日凌晨4点,当多数人还沉浸在温暖甜蜜的梦乡时,兰溪综合行政执法局的1000多名环卫工人,顶着风雪来到各路段清扫积雪,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将道路清扫干净,恢复道路畅通。

  

  连日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兰溪迎来了今年冬天首场降雪。当人们还沉浸于初雪的美好景致中时,一场与风雪的“战斗”也在同步上演。兰溪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扫雪除冰、抢险抢修,用行动守护着全城,保障市民风雪天气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整座城市暖意浓浓。

  据省气象部门监测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6日下午开始我省气温明显下降。12月8日,兰溪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强冷空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冷空气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和应对。

  

  无论是城市街头,还是乡野村落,在呼啸刺骨的风雪中,总有无数平淡而暖心的故事温情上演,为寒冬注入炽热的暖流。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守护着市民的出行平安;交通公路部门组织应急抢险队伍,积极铲雪除冰,保障公路畅通;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抢修故障,保障群众用电需求;建设部门来到工地现场督导,确保安全生产;民政部门走访检查养老机构,指导做好老年人的保暖御寒工作;农业部门农技专家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农作物和畜禽防冻抗寒应急措施;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去冬衣和生活用品,带去雨雪天的温暖。

  他们,默默付出着,为这座城市带来爱与关怀;他们,让这座城市在寒冷中暖流涌动,温暖着你我。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