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初雪后天气转好 市民出行勿忘保暖

2018/12/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2018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前两天,兰城也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受雨雪天气和冷风的影响,气温暴跌,好多小伙伴直呼“扛不住”了。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气温仍较低迷,市民应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

  上周五,起初是朋友圈里下起了雪,南京、苏州、杭州雪花纷纷飘落,而兰溪的雪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不少翘首以待的市民略感遗憾。到了周六,兰溪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雨夹雪天气,市区也落下了飞扬的雪花,这让不少小伙伴瞬间从被窝中爬起,一睹雪后兰城芳华。

  不过下了雪,但地面积雪不多,想堆个雪人都显得困难。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气温和地表温度较高,兰溪出现明显积雪或道路结冰的现象较少,主要在一些山区。数据显示,至上周日当天9点,马涧镇五星村、横溪镇国庆村、女埠街道郞山村、云山街道朱山村等地积雪达到1.5厘米左右,最高的黄店镇庐山村、柏社乡下陈村达到了3厘米。

  据了解,兰溪的常年初雪日在1月份,12月份下雪在兰溪比较少见,但不算特别早。冷空气走后,雨雪也将渐渐停止,太阳也将爬出云层,再与小伙伴相见,而气温方面,也会渐渐回升,但气象部门仍提醒市民需做好保暖和出行安全工作。

  具体预报为:10日阴有雨,4~8℃;11日雨止转阴到多云,5~10℃;12日多云,1~9℃;13日多云到阴,2~10℃;14日多云,4~12℃。

  天气冷了,有人开始围上长长的围脖,有人开始在家里搞起了火锅,还有人给自己添置了电热毯。不过,记者在此提醒各位,冬季天冷的时候做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

  有些人围围巾的时候,总是会露出一段甩来甩去,如果行走在马路边上,或者是骑两轮车的时候,就很容易卷进路边车子或者自己车轮,引发安全事故。所以出行时,要尽量避免围巾露出部分过长,可以的话最好露出部分塞进衣服里面去。

  冬天吃火锅热热身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不过使用木炭烧火锅时一定要注意房屋的通风,包括在屋内用木炭取暖,一旦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因为一氧化碳聚集含量过高而引发安全问题。

  电热毯是冬天用来暖床的最好选择,但被窝暖好了之后,请记得切断电源再睡,保证电热毯安全使用。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千万别把门窗关太严,特别是浴室的门窗,尽量保持室内通风。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