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冬日最爱就属泡温泉 省内十几家温泉线路请收好

2018/12/05 来源:

  “腾腾临浴日,蒸蒸热浪生。浑身爽如酥,祛病妙如神;不羡天池鸟,甘做温泉人。”这是徐霞客的《温泉》,寥寥几语,却把泡温泉的舒服感描绘得淋漓尽致。说生活在南方,冬天冻成狗是一点都不夸张的,在这“冻”手“冻”脚的冬季,“泡温泉”这件事,也该正式提上日程了。记者收集了省内十几家温泉,推荐给小伙伴们。

  离兰溪较近的温泉  

  磐安大盘山温泉山庄,离兰溪较近,距浙江最大的银杏基地———磐安云山银杏林,仅800米左右。温泉区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大大小小的汤池高低错落,在树林的影映下格外雅致。和一般温泉不同,大盘山温泉山庄有原汤温泉、鱼疗温泉、按摩功能温泉。最关键的是,这里有颇具磐安特色的“磐五味”中药温泉。磐安是中国药材之乡。著名“浙八味”中,有五味出自磐安。与一般加药粉不同,工作人员亲自将煮好的药液直接添加入池。元胡、白术、芍药、贝母、玄参,都是大盘山的特有药材。

  武义县壶山街道的清水湾沁温泉,是目前中国纯温泉用地最大的温泉,属大型的医疗热矿泉,氟含量达到医疗价值浓度,称为“氟泉”。每一个温泉池都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与不同的异域风情,温泉与花草有机结合,形成独有美容汤。

  唐风温泉,名字取得很有意境,庄园的建筑也是唐朝的古朴中国风,就在武义壶山省级森林公园里面。九峰温泉,位于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九峰山风景区,九峰温泉馆拥有21个室内外特色泡池、六个带有独立泡池的VIP包间和温泉养生馆、熏蒸房、多功能会议室、温泉故事特色餐厅、休息厅等。

  隐藏在景区的温泉

  宁海森林温泉隐藏在宁波森林公园里面,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境内群峰环绕,峡谷幽长,有三潭九瀑十八溪七十二峰。每年冬季,风花雪月,普济桥、猴峰亭、卧龙湿地、映天池、银蛇飞瀑等点缀其间,犹如世外桃源。温泉浴主要是木桶浴、温泉桑拿、温泉游泳。

  南苑温泉离南溪温泉比较近,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天明山卧龙谷景区。在建筑风格上更加偏向田园风,崇尚自然清新。山庄的水源也是来自南溪温泉,有很多矿物元素,四季恒温,清澈见底。其他的娱乐设施,比如打打高尔夫也是蛮有趣的。

  温州大峡谷温泉四周层峦叠翠,山高林密,四季花香,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堪称世外桃源,素有“浙南庐山”之美誉。在丽水市遂昌县湖山乡红星坪村的红星坪温泉,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内,红星坪温泉度假村是一种古色古香的调调,跟上海的石库门特别像。这里有鱼疗池、特色药池、美容池15个,娱乐设施也是蛮多的,喜欢钓鱼的也可以完全满足。

  别具特色的温泉

  新安江玉温泉,有40多个室内外特色泡池,20多个VIP包厢,温泉中心还有各种特色泡池,冰火池、咖啡池、四味养生池、浮力按摩池、鱼疗池、泡泡池……置身在缤纷池中,仰望星星闪烁的夜空、呼吸花香萦绕的空气、感受温泉水的暖意,何等惬意。

  临安湍口温泉,有着相当长久的历史了,一直生生不息地流淌着。历史记载1993年专家团就强烈称这里的水质上等,不管是饮用还是泡澡都对身体有好处的。冬天来一泡,那是再爽不过了。

  宁海天明山温泉,1964年,文坛泰斗郭沫若来此温泉,雅兴勃发,亲笔题字“天明山南溪温泉”的匾额。此后,许多文化名人纷至沓来,为温泉留下了80多幅字画,更增添以宁海南溪温泉丰富的人文景观内涵。

  泰顺县玉龙山氡温泉,有着一条龙服务,中式古典温泉度假、养生氡泉泡浴、温泉别墅、农家风味餐厅、露天茶吧、保健理疗等丰富多样。

  中翔绍兴温泉城,是游离的二氧化碳,跟其他温泉还不太一样的,四周都是火山石。温泉很干净,人又少,池水温度适中,放的料很足,最重要的是一排温泉池是临河而建,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山水美景。

  浙江云澜湾温泉地室外汤池区以精致造景、诗意情境为特色,将东方园林景观与西方精神理疗融合,可以说是“一池、一景、一诗、一意境”。根据不同养生功能,室外温泉区划分为九大特色区六十个汤池。养生养心、养颜养肤,清新自然,随心所浴。

  嘉兴清池温泉,为硫化氢、偏硅酸、偏硼酸和锂基本达到矿水浓度的氟理疗热矿水,宜作为理疗、采暖、洗浴、温室等综合开发利用。温泉资源级别为浙江温泉AAA。嘉兴温泉体验区(清池温泉)分为动感水疗区、翡翠森林区、养颜酒泉系列和中式禅风区。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