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兰溪两镇入选浙江森林城镇

2018/12/05 来源:

   本网讯近日,记者从兰溪市农林局了解到,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95个“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兰溪市马涧镇、黄店镇入选。

  所谓“浙江省森林城镇”,是指城镇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强调城乡绿化协调发展,注重森林多功能利用和多效益发挥,各项建设指标达到标准,并经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批准授牌的城镇。主要评价标准包括城镇林木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诸多指标。

  森林城市建设是推进全省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的创新实践。发展城市森林、建设森林城镇,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和促进民生福祉具有不可替代作用。近年来,兰溪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建设宗旨,深入开展省森林城镇创建活动,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森林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城镇林木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指标达到了“浙江省森林城镇”的评价标准,城镇生态面貌变化显著。

  截至目前,兰溪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建成省级森林城镇5个、省级森林村庄11个、金华市级森林村庄102个。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美丽浙江”和“浙中大花园”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以森林城市(城镇)、森林村庄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森林金华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森林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相关链接———

  兰溪市马涧镇马涧镇林业用地面积17.7万亩,森林覆盖率73.66%,林木绿化率74.2%。其中集镇建成区面积2.57平方公里,人口1.3万人。2017年,全镇累计义务植树9.6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8%。杨梅主题公园融自然山水、人文景观为一体展示马涧杨梅特色小镇的民俗和风情。

  兰溪市黄店镇黄店镇面积137.5平方公里,人口3.05万人。全镇林业用地面积15.6万亩,占土地总面积的75.60%,森林覆盖率75.32%,林木绿化率75.34%。黄店镇自然风光秀丽,省级风景名胜区白露山位于镇郊,三月油菜花海为浙江最美赏花胜地,兰芝风情线被誉为“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以公园绿地建设为重点,增加集镇绿化总量,积极建设休闲游乐、森林景观观赏于一体的市民休闲广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提升至9平方米以上。 记者姜一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