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之旅

2018/12/05 来源:

  夜晚的夫子庙灯光璀璨,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展现在眼前的是琳琅满目的小吃店,各式各样的特产店。不知不觉我们被人潮带到了秦淮河边,只见河对面壁照上的大型龙灯栩栩如生,两条巨龙仿佛要腾空飞起。秦淮河边的大成殿更是被装扮得美轮美奂,高大气派的牌坊上妆点着华丽的宫灯,古色古香的建筑里悬挂着精美的灯笼,看得我目不暇接。

  接着我们来到了江南贡院。爸爸说,这里是古代科举考场,来考试的人必须在里面考上三天三夜才能出来,第一名状元,第二名榜眼,第三名探花。其鼎盛时期仅考试的号舍就拥有20644间,规模之大,创造了古代考场中国之最。而且唐伯虎、郑板桥、林则徐、施耐庵等历史人物均为江南贡院的考生。

  最后我们游玩了乌衣巷、老门东等景点。今天长了很多知识,南京真不愧是六朝古都,历史名城啊。

  聚仁小学三(4)班:王紫璇

  指导老师:吴肖倩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