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采药员

2018/12/05 来源:

  趁着国庆长假,我和妈妈一起去山上采草药,亲近中医文化,感受自然。

  我在村子后面的山脚下寻寻觅觅,找了好久,也找不到一种草药。我正准备到半山腰看一看。哪知,一转头看到了很像以前见过的一种草药,便小心翼翼地拔下来。然而妈妈告诉我,这并不是草药,只是相似而已。

  我又垂头丧气地往前走,走着走着,忽然感觉脚底下好像踩到了什么似的,一抬脚却意外发现了外婆以前采过的常见草药,我乐坏了,忍不住蹦了几下,全然忘记了脚下好不容易找到的草药。再看时,草药已经“粉身碎骨”,惨不忍睹了。我的高兴劲一下子没了。妈妈见了,便安慰我说:“别难过了,旁边不是还有嘛。”我这才看到边上还有一株同样的草药。回家上网一查,我才知道它名叫凤尾草,有清热利湿、凉血止血、消肿解毒的功效。

  这次我不但采到了草药,还了解了它的功效,真是收获满满啊。

  黄店中心小学六(4)班:唐淑艺

  指导老师:卢明花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