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传播健康知识 助推“健康兰溪” 健康大讲堂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2018/12/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近日,健康大讲堂讲师黄抱抱走进兰溪市诸葛镇横畈村文化大礼堂,为70多位村民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健康大讲堂是全市“双重”工作内容之一。今年,针对农村居民参加“健康大讲堂”积极性不强,防病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不高等现象,兰溪市卫计局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健康讲座,从扩大健康教育人群、提高听课率等方面入手,改变授课模式,提高群众受益面。

  同时,全市还在诸葛、柏社两个乡镇开展听课积分兑奖品试点活动,依托农村文化礼堂这个平台,将健康大讲堂活动安排在农村文化礼堂举办,以听课积分兑奖,累计听课次数越多,实物奖励越多,鼓励农村居民持续参与健康大讲堂活动,从而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此外,借助农村文化礼堂的这一文化传播平台,兰溪市卫计局还以健康大讲堂的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向农村居民介绍中医药的历史、独特的方法、良好的疗效等,让农村居民更好地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其中,健康大讲堂通过开展一系列中医养生、中医非药物治疗、端午中药保健香囊、养生茶品尝等活动,给广大农村居民送上了一份中医养生保健“大餐”,也宣传了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提升中医健康素养。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健康大讲堂活动697次,受益群众52257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5万份。其中,健康大讲堂进农村文化礼堂179次,受益群众达10323人。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冯亦柔通 讯员 何向莲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