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视频取证+零口供,完整证据链之下

占道堆物企业“认领”罚款

2018/12/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朱窈 陈悦悦)近日,兰溪市万圣彩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主动前往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受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为他们擅自在厂区门口人行道上堆放彩钢瓦的行为“买单”。

  11月初,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丹溪大道2002号时,发现有人擅自将彩钢瓦堆放在人行道上。这些彩钢瓦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影响市容。经过现场查看,执法队员判断附近的万圣彩钢有限公司嫌疑最大,便来到厂区询问。但该厂工作人员拒不配合,不肯透露任何信息。

  见状,开发区中队立即展开“蹲点”式勘查,利用执法车和执法影像等工具进行视频取证,以锁定证据。当天上午9时40分许,执法记录仪拍下了几名工人将彩钢瓦从万圣彩钢有限公司厂区搬到人行道上堆放的全过程。经查,占用区域长9米,宽2.1米,面积18.9平方米。

  随后,开发区中队对其立案查处,采取非接触性执法的方式,形成完整证据链,依据《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涉案企业作出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清除人行道堆物。

  法律链接:《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城市道路范围内禁止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修筑出入口、搭建建筑物或者构筑物、明火作业、设置路障。 第三十六条规定,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的,由市政工程主管部门或者其他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可处以5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