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晴”歌唱罢“雨神”登场,还有冷空气来凑热闹

2018/12/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上周末,接连几天的大雾慢慢散了,气温回升到最高22°C,晴空万里,沐浴在阳光下,令人舒适到想睡觉。想继续偷着乐?那是不可能的。本周,“晴”歌唱罢“雨神”登场,又要开启“阴雨”加“湿冷”的江南模式了。
    “上周蓝天白云,晒衣服了没有?”“啥?没来得及?那下周再说吧。”季节交替就是这样,冷暖空气此消彼长,便会产生降雨。而秋冬转换间,晴上几天后,雨滴落下来也属正常。不过,本周两波冷空气先后长途奔袭,一中一强的“魔法攻击”怕是要刷新今年入秋后的记录。
所以,十二月的开始,天气只能是这样了,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的路上,最低气温也会降到7℃。天气变脸比翻书还要快,又是降温又是下雨,再次提醒小伙伴们,最近出门不要再“凹造型”,一定要裹紧自己的小棉服,以防着凉感冒。
    本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3日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雨,15~24℃;4日阴有雨,12~16℃;5日雨渐止转阴天,10~15℃;6日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雨,夜里阴有雨,12~19℃;7日阴有雨,7~11℃。
    本周五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
    大雪前后,南方气候还有多雾的特点,一般12月是雾日最多的月份。雾通常出现在夜间无云或少云的清晨,气象学称之为辐射雾。“十雾九晴”,雾多在午前消散,午后的阳光会显得格外温暖。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