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旅游淡季5A景区票价降五成 市民错峰出行可获更佳体验

2018/12/01 来源:

  “有时间没钱玩”,当下旅游市场,不少人抱怨景区门票太贵,出门玩一趟门票花销占到很大比例,因此不少人望“票”生畏。有一个好消息值得分享的是,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诸多景区已陆续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包括50多家5A景区在内,票价降幅五成或以上者包括莫高窟、黄龙、九寨沟、喀纳斯等不少知名景区。 

  随着全国气温普降,进入11月之后,国内多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不少省份还专门推出针对冬春季节的景区优惠政策。其实,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全国多地景区已经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下调了门票价格,因此目前各景区执行的淡季票价,相比往年优惠力度更大,其中黄龙、九寨沟、喀纳斯等知名景区降幅均在五成以上,有些甚至直降百元。如河北避暑山庄景区,从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期间门票由旺季的130元调整至90元,四联票由旺季的260元调整到190元。 

  此外,进入冬季旅游淡季,不少省市的景区还推出了门票减免政策,以吸引海内外游客。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门票由180元降至90元,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门票由110元降至55元,而且莫高窟除门票降价,还将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的洞窟,游客可参观洞窟由8个增加到12个。吉林长白山确定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面向全球游客实行为期半年的免除西、北景区门票政策。 

  据了解,此次执行淡季票价的景区中有很多都是知名的国家5A级景区,其中一些景区旺季票价均在百元以上。比如江苏的扬州瘦西湖景区旺季票价100元,淡季票价60元;山东青岛崂山景区旺季票价180元,淡季票价120元;贵州百里杜鹃景区旺季票价150元,淡季票价50元;陕西华山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160元,淡季票价100元;新疆喀纳斯景区旺季票价160元,淡季票价80元;内蒙古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旺季票价180元,淡季票价130元;浙江普陀山景区旺季票价180元,淡季票价120元。另外,一些知名景区的票价降幅超过百元。比如四川黄龙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170元,淡季票价60元;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190元,淡季票价80元;湖南武陵源核心景区旺季票价225元,淡季票价115元。 

  “快到年底了,把年休假请下来,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5A景区门票降价,除了表示欢迎以外,市民李女士已经计划请假,着手预订机票了。记者了解到,淡季价格的大幅优惠对于游客来说,不仅可以节省开支,且因错峰出行景美人少,还可以收获更高品质的游览体验。 

  记者 姜一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