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兰溪市举办博物馆专业瓷器与书画鉴定培训班

2018/11/23 来源:

  2018年11月12日至11月16日,兰溪市举办了博物馆专业瓷器与书画鉴定培训班,金华市各国有和非国有博物馆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兰溪市博物馆邀请了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林士民教授、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郑建明教授、浙江省文物考古所沈岳明研究员、浙江省文物鉴定审核办公室周永良教授来兰授课,面向金华地区博物馆的技术人才传授瓷器与书画的鉴定知识。培训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升博物馆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鉴定能力,搭建学术探索和交流互动的研究平台。

  据兰溪市博物馆馆长郑建明介绍,一段时间以来,金华地区的县级博物馆都陷于专业人才青黄不接,断代明显的窘境。为了改善这一状态,在金华市博物馆联盟的共同努力下,由兰溪筹办了这期培训,邀请众多省内乃至国内知名文物专家前来授课,希望能寻找到一条最适合地方博物馆发展的人才培育之路。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