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西泠印社捐赠“兰溪八景”组印 兰溪李渔文创产品展销会启幕

2018/11/17 来源:
2018-11-17 10:00 |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成超 记者 何贤君

  

  谭心浅碧行兰色,水面深青漾濲纹。11月16日下午,在兰溪方增先艺术馆内,2018“重返芥子园”李渔文创产品展销会暨西泠创意集市活动正式开幕。

  兰溪底蕴丰厚、人文荟萃,素有“天下江南”、“钱塘第一商埠”之美誉。千年文化滋生了“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诸葛家族文化、“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大仙道教文化和“崇尚自然、追求品味”的李渔休闲文化。作为文创与休闲产业的先驱,李渔营构园林、经营书肆、组织家班、巡回演戏、编撰著述、维护版权。他的这些文化活动有着规模化生产、市场化运营、复制性、创造性等特点,带着鲜明的文化创意产业的色彩。

  

  作为李渔故里,从今年9月开始,兰溪以“重返芥子园”为主题,继续举办国际性的李渔戏剧文化季系列活动。本次“李渔文创产品展销会暨西泠创意集市”活动,旨在为本土文创企业和企业家搭建展示文创产品的平台,并引进先进企业的设计和经营的理念,联合多家企业共同打造李渔文创品牌。

  据了解,本次展销活动共展出徐宇峰闲情偶寄系列、西泠印社和兰溪本土企业等70多款文创产品,产品涉及美食、纺织、家居、黄腊石等多种类别,把文化、技术、产品和市场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李渔文化与纺织产业、医药健康产业、建筑园艺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地推动经济转型和经济创新。

  

  开幕仪式,西泠印社向兰溪市人民政府捐赠“兰溪八景”组印,并聘请了西泠篆刻名家担任兰溪市芥子园书画院顾问。

  在随后举行的“李渔与生活”文创理念发布会上,兰溪市兰江导报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市西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上海闲情偶寄家居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