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以水源不干净为由 诱导群众购买净水器

兰溪查处一起非法推销净水器活动

2018/11/15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11月14日晚上,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线索,称在上华街道里宅下龚村,有人在非法从事净水器推销活动。

  晚上8时多,该局执法人员立即成立行动小组赶赴下龚村进行检查。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确实有一净水器推销活动刚刚结束。随后,执法人员通过排查,成功找到推销人员并展开询问。

  经查,该净水器推销团队通过文艺表演方式吸引村民聚集观看,演出期间进行净水器推销。推销过程中,销售人员用自带TDS检测笔对村民自取水源进行检测,检测数值为200多mg/L,后销售人员将水通过其销售的净水器产品过滤后再次进行检测。通过展示检测对比数值,销售人员向群众传递自取水源存在污染超标等不实信息,以诱导群众购买净水器。

  经调查,上述推销活动以农村百姓为推广对象,利用群众辨识度低、文化程度有限的现状,肆意夸大以谋取利益。记者了解到,上述行为已涉嫌虚假宣传,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以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一系列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虚假宣传案件。该局也提醒广大经营户,推销产品须依法依规,对通过虚假宣传等违法方式销售产品,侵害百姓利益、破坏市场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行为,将按照“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要求进行查处。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