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助学、敬老 卖羊肉串的“新疆大叔”把兰溪当成第二故乡

2018/11/15 来源:

  前两天,在三江路上做烧烤生意的维吾尔族经营户艾则孜·阿卜杜麦麦提为延安路小学捐赠一万元,鼓励学生好好学习,让全校师生备受感动。

  王建龙说,“艾则孜·阿卜杜麦麦提的这次捐助,无疑能够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更能提升同学们对民族团结的意识。”

  艾则孜·阿卜杜麦麦提是一位新兰溪人,来自新疆。十多年前,艾则孜孤身一人来兰溪创业,如今,他在兰溪有了自己的事业,也把家人都接了过来。这些年来,艾则孜饮水思源,致富不忘兰溪人民,积极回报社会。

  对延安路小学的捐助,并不是艾则孜第一次捐资助学,自2014年开始,他每年都要拿出几万元,资助贫困学生,至今已有20余人受助。受助的贫困大学生马燕,给艾则孜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我怀着感激的心态写下这篇感谢信,感谢您对我学业上的支持,此时此刻,除了‘感恩’,我想,没有其他词汇能诠释我的感受。我将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拓展知识范围、珍惜时间、拼搏奋斗。”

  艾则孜·阿卜杜麦麦提告诉记者,他捐资助学的初衷很简单。十多年前,他来兰溪谋生,因为语言不通,吃饭、租房都是问题,政府和百姓帮他解决了很多困难,他也做起羊肉串生意。慢慢地,有了积蓄的艾则孜买了房,把几个孩子也接来读书,今年还在三江路有了自己的店面。

  艾则孜·阿卜杜麦麦提说,“我刚刚过来的时候,没什么资本,幸亏兰溪政府和百姓帮助了我。现在,我的孩子也在这里读书。这里的人一直很热情。”

  一串串羊肉串改变了艾则孜和家人的生活,也串起了艾则孜回报社会之情,为环卫工人送慰问品,为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烤羊肉、煲羊肉汤、做手抓饭、馕饼等新疆特色美食等。艾则孜和他的家人把兰溪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包容,他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在艾则孜·阿卜杜麦麦提看来,他在兰溪生活了十几年,得到了很多帮助,所以,他也要尽自己的所能,献点爱心,回报社会。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