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好神奇

2018/11/13 来源:

  有一天,我在一本关于科学的书上看到糖水可以制作隐形墨水,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做起了实验。

  我先把糖水调好,用毛笔蘸糖水在纸上写了“开门大吉”几个大字,然后把纸晾干,再看看纸上什么也没有,我就开始怀疑书上写的是不是真的,最后,我用打火机稍微烧了下,看见了一个“开”字呈现出来,是浅褐色的,我欣喜若狂,想到一个好主意。于是,我重新拿了一张白纸,写上“妈妈”两个大字,用吹风机把字吹干。我对正在看电视的妈妈说:“妈妈,快过来!我给你表演个魔术。”妈妈一头雾水,“你信不信,我可以用火写出‘妈妈’两个字来。”妈妈摇了摇头,显然是不相信。

  于是,我找来打火机,烤了一会儿,可是烤得有点久了,一不小心把纸给烧了,妈妈笑我吹牛皮,我有点急了,说:“别得意,你等着。”我又拿了一张纸,写上“妈妈”两个字,用吹风机吹干,这次我用打火机稍微烤了一下,字便显现了出来,我得意地笑着,妈妈马上从我手中夺去纸翻来覆去地看,一脸疑惑,就是不明白。

  小伙伴们,你们明白吗?不明白吧,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解讲解吧!因为用糖水在纸上写了字后晾干,这时你写的字就会消失,火烤一下后,写的字就会因糖分脱水,从而呈现出浅褐色。动动脑筋,想一想除了糖水,还有哪些液体可以做隐形墨水呢?

  科学好神奇呀!

  外国语小学六(1)班:王渝皓

  指导老师:诸葛雪雁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