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财富

2135亿!天猫“双11”交易额创纪录

不分线上线下 不论国内国外

2018/11/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黄云灵)11月12日凌晨,已疯狂跳动24小时的上海世博中心数字大屏最终定格在2135亿,人群再次响起惊呼: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双11”以来,十年时间,天猫“双11”成交金额增长4000多倍。

  “双11”的十年是中国消费市场结构变迁的缩影。一路狂奔的交易额背后,是消费需求的升级,更是以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输出零售、金融、营销、物流等能力,不断丰富新供给、挖掘消费潜力、拉动高质量内需的创新实践。

  第十年,物流分钟级配送已成新常态。从11日零点8分8秒第一个包裹被签收,到16时48分,2018天猫“双11”的物流订单量已破8.12亿单,超过去年全天物流订单量,到23时18分09秒,2018年天猫“双11”物流订单超过10亿。大量订单从菜鸟位于莫斯科、巴黎等地的海外仓发出,俄罗斯、法国等地都有消费者当日就收到了包裹。

  “双11”也不再只是线上的狂欢,“烟火气”愈来愈浓。今年,全国12座城市100个核心商圈、全国近600家新零售改造卖场和商超全线参与天猫“双11”。“双11”当天,杭州线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增加15%左右,杭州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的交易笔数排名全国第二。

  消费者的订单内容正从基础消费转向品质消费。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7年的天猫“双11”,成交金额增速最快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医药健康、家装家饰、美容护理、书籍音像和3C数码。

  服务型享受型消费成为品质消费升级的新注脚。2013年淘宝旅行首次加入“双11”,单日成交17万笔,酒店预售9万间。今年“双11”预售开启5分钟,飞猪独家包列的日本九州七星列车之旅套餐被抢购一空。

  10年,“双11”创造了中国商业奇迹,亦步步走向世界。今年,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猫国际购买到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商品,在全球速卖通、Lazada、Daraz等平台上,目前累计已有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剁手党”参与天猫“双11”。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