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漫步在秋雨中

2018/11/10 来源:

  合上笔记本电脑,走出办公楼,飘落的雨丝迎面而来。下雨了,斜风细雨,愁绪如织,这缠绵悱恻的秋雨,点点落在身上,滴滴落在心里。

  撑起伞,走进雨中,与夜色融为一体。突然想,每日每日地在这钢筋水泥的世界里奔忙,重复着单调乏味的日常,何不扔掉伞,让细雨抚触肌肤,让清凉浸润心灵,痛痛快快地来一次和秋雨的亲密接触。想到此,便好不淑女地收了伞,踩着高跟鞋,在阵阵含着凉意的雨丝里漫步。

  漫步在这细雨中,脚底传来高跟鞋规律的咯噔声,浮躁的心片刻便宁静了下来。这清秋,清清爽爽地来了。这细雨,绵绵糯糯地下着。雨丝里,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在城市的黑夜里努力工作,不知道多少人因为明天没有着落而失眠。一场秋雨,洗刷了城市的夜色,也洗刷着多少成年人欲哭无泪的世界。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轻松二字,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和责任让人喘不过气。都歇一歇吧,工作永远也做不完,而明天总会来临。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秋风秋雨中,静静地走过街角,看这夜色中的城市湿了每一个路人的心。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都将是生命的过客,离开,不过是早晚的时间不同而已。所以,该休息的时候给自己一份休息的空间,该放弃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放弃的理由,别因为过重的压力和责任把自己压垮了。

  真想,穿上运动鞋在雨里奔跑啊!一边想着一边加快了速度,无奈高跟鞋发出了埋怨的声音,只好又放慢脚步,安心地沿着街道前进。大街上的人流已经少了,有汽车飞驰而过,迅速消失在雨幕中。树上的叶子被秋雨清洗了一遍又一遍,在夜晚的灯光中折射出柔和的光芒。夜色,加深了雨夜的孤独,也掩盖了匆忙的脚步间疲惫的人生。

  点滴细雨打湿了头发,一丝丝凉意浸透了肌肤。天凉好个秋。不知不觉,秋风扫落叶的萧瑟已铺天盖地而来。回首走过的人生,充满了遗憾和无奈。沉思一缕,片刻的宁静和逃避,岁月不及秋雨深情,时光留不住青春的秘密。

  在尘世间前行,我们有时候常常会迷路。该如何正确和孩子进行沟通,该怎样保持婚姻的新鲜感,该怎样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爱上了在秋雨中漫步,是因为想要寻找一条明心确幸的人生道路,让徘徊太久的心安全着陆,让人生的轨迹走向既定的目标。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的清寒带走了夏日的热忱,也带来了秋的冷静和平和。漫步在秋雨中,思考着人生的方向,一份宁静、一份安详在心中落地生根。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