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年底前完成地质灾害“清零”

2018/11/09 来源: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11月8日讯(记者冯亦柔)11月2日上午,在兰溪市灵洞乡西山寺村鸟窠岩自然村,兰溪多部门联合对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开展集中攻坚,引导该村最后5户村民搬离隐患点。

  鸟窠岩村位于灵洞乡北部山区,是金华市级重点地质灾害点,原有村民61户。2002年,西山寺村开始规划整村搬迁,截至去年10月,全村还剩11户村民不愿迁移。兰溪去年将其列入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三年清零”行动计划,灵洞乡成立专项工作组进驻该村开展搬迁动员,耐心做好避让搬迁群众的思想动员和政策引导。当天,在最后5户村民集中转移搬迁后,在挖掘机“轰隆”作业下,搬迁后的房屋拆除到位。

  去年,兰溪启动全市2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年清零”行动,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排除所有地质灾害隐患。兰溪自我加压,提出“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截至目前,兰溪已完成1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集中整治,剩余7处将于年底前完成。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