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甘蔗喜获丰收 公安助力日夜守护

2018/11/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蒋懿鸣

  

  

  连日来,兰溪市女埠街道汇潭村成片甘蔗林里一派繁忙景象,蔗农们辛苦忙碌的同时,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为确保安全,当地民警派出力量日夜守护,保一方平安。

  “这里土壤肥沃,甘蔗汁多松脆,是甘蔗种植专业村,加上今年天气好光照充足,收成不错。”汇谭村村主任吴庆光介绍,这些天,蔗农们忙于收割,但家中却无人看管,防盗防火防骗等安全问题是一个不小的隐患。

  于是,兰溪市公安局黄店派出所民警问计于民,组织村干部、平安指导员、警务联动员和治安志愿者们深入田间走访,宣传防骗防盗知识,为农民朋友的秋收生产护航。

  

  日常工作中,责任区民警不忘地在警民联系群、反诈骗微信群中发布诈骗、防火、防盗等预警信息,并引导村民关注“兰溪警方”、“金华反诈中心”等微信公众平台,更加直观地曝光犯罪分子实施诈骗过程,让村民第一时间掌握新型反诈防范方法。

  据悉,民警还将专门守护这一片甘蔗产地多日,直到收获季结束,村民遇到任何问题,也可以拨打110电话报警或求助,民警就在身边。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图片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