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金华将举办 中国首届(金华)李渔戏剧周 兰溪设分会场

2018/11/07 来源:

  本网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11月9日至29日期间,金华将举办为期15天的中国(金华)李渔戏剧周。作为李渔故里,兰溪将设唯一分会场。

  本次“首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周”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剧杂志社、金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兰溪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戏剧家协会、金华市戏剧家协会协办。金华市区为主会场,兰溪为分会场,分别开展相关活动,以“戏曲与生活”为主题,通过传承戏剧经典,弘扬戏曲艺术,让人们在戏曲中体会人生,在艺术中享受生活。

  戏剧周活动由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戏曲与生活”高峰论坛、2018《中国戏剧》理事会年会、第三届“婺迷争锋”百姓戏迷大赛、中国婺剧博物馆开馆暨全国戏曲脸谱艺术作品邀请展、“李渔故里”兰溪寻根活动、金华市首届婺剧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婺剧·味道”艺术作品展、闭幕式晚会等内容组成。

  在兰溪分会场,除了举办“李渔故里”兰溪寻根活动外,“重返芥子园”浙派画家作品展也会在21日如期开展,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曾在兰溪创作、对兰溪有深厚感情的浙派知名画家重游兰溪故地,联合展出具有兰溪元素的中国画作品,展出历代各版本《芥子园画谱》。举办“兰溪芥子园书画地位”“芥子园画谱地位”研讨会。

  此外,11月17日至18日,兰溪体育中心还将上演精彩的兰溪市民间班社婺剧斗台演出活动。其间,拟邀请周边县市民间剧团集聚兰溪,开展为期三天的斗台活动,让群众深切感受传统戏剧之乡李渔故里深厚的戏剧文化底蕴。

  记者姜一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