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即日起兰溪人去西藏 门票免费、机票半价、酒店五折

2018/11/07 来源:

  双11临近,优惠规则五花八门,尤其是旅行届的翘楚———西藏。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西藏3A级及以上景区门票全免,车费半价,酒店5折,机票半价。

  很多人都说,夏季秋季比较适合去西藏,但其实,冬天的西藏,天比任何时候都要更蓝,阳光满满,温度适宜。

  西藏的布达拉宫美丽而雄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辉煌,很是壮观。布达拉宫是藏族人民心中的神圣之地,也是许多远道而来的虔诚信徒,必须顶礼膜拜的地方。有幸进入布达拉宫内部的藏民,都将这当作一次生命的犒赏和恩赐,很多游客也不例外。

  除了布达拉宫,冬日的羊卓雍措,可以说是个令人惊艳的湖泊,远眺羊湖,有一种深沉的静谧之美;珠穆朗玛在藏族神话中被认为是五位仙女中的第三女神,她是万山之尊、地球之巅,又被称为地球的第三极。眺望珠穆朗玛峰,无论那云雾之中的山峦奇峰,还是那耀眼夺目的冰雪世界,无不引起人们莫大的兴趣;西藏最美的湖泊之一的然乌湖就在来古村旁。然乌湖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罗布林卡,称为拉萨的颐和园,历代喇嘛的夏宫。清新的空气,安谧的环境,具有一种西藏园林特有的朴实自然的情趣。

  在整个西藏,离公路最近的就是卡若拉冰川,距离只有三百多米。冰雪沿冰层张裂消融,形成壮丽多姿的冰塔林,显示出各种云卷状的奇异褶曲,犹如能工巧匠精心细雕的花纹图案。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云雾飘缈处,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

  还有古格王国,是阿里一个极其隐蔽的藏地秘境,一个300年前一夜间消失的神秘王国、一个拥有着700年历史的王朝。据说,在冈底斯山的脚下象泉河流域的中心,曾经拥有成熟灿烂文化的王国一夜之间突然消失,在其后的几个世纪,人类几乎不知其存在。

  据了解,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相关链接☆☆☆

  2018年参加“冬游西藏”3A级以上景区名录:

  5A级景区:布达拉宫拉萨市、巴松措林芝市

  4A级景区:拉萨市:牦牛博物馆、罗布林卡;日喀则市:珠穆朗玛国家公园、萨迦古城景区;林芝市: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南伊沟景区、鲁朗景区;昌都市:芒康盐井旅游景区;阿里地区:神山圣湖景区

  3A级景区:拉萨市:娘热民俗风情园、尼木吞巴、城关区净土智昭产业园区、秀色才纳、兵器博物馆、藏草宜生生物科技园;山南市:勒布沟、羊卓雍措;日喀则市:亚东多情湖旅游风景区、雍泽绿观相湖景区、卡若拉冰川、吉甫峡谷、嘎布久噶生态民俗村、帕拉庄园、宗噶雅江秘境生态度假村、卡嘎温泉旅游小镇、乃堆拉杜鹃花海景区、羌姆石窟景区、美女湖景区、野人谷景区、多布扎湖景区、琼孜乡牧村土林景区;林芝市:卡定天佛瀑布景区、千年核桃王景区、尼洋阁景区;阿里地区:扎日南木措自然风光景区、班公湖、穹隆银城、皮央东嘎

  2018年参加“冬游西藏”2A级以下景区名录:

  2A级以下景区:拉萨市:思金拉措湖、擦擦文化展览馆、奇圣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甘露藏药工业园、德仲温泉、达普天文历算台;山南市:宗贡布、哲古湖、扎央宗;日喀则市:欧曲山景区;昌都市:卓玛朗措湖景区、伊日峡谷景区、然乌湖景区、美玉草原景区、梅里雪山(北坡)景区、莽措湖景区;吉荣峡谷景区、多拉神山景区、嘎玛特色文化走廊景区

  其它重点景区:纳木措重点景区拉萨市(已通过初评,申报4A );古格王朝遗址重点景区阿里地区(已通过初评,申报4A )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