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新闻集萃

渣男专挑中年女子下手 有人被骗6万元还将信将疑

2018/11/06 来源:现代金报

当第一次从民警口中得知,与自己在微信上热聊数月的男子江某是个骗子时,杨女士还有些将信将疑。“他只是被债主逼急了,不得已才找我借钱的……”

但杨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所谓的“债主”,其实正是江某的妻子。江某的嘘寒问暖,“债主”的咄咄逼人,都是两人联手演的一场戏。

以共同还信用卡为由骗走6000元后

男子秒删好友

“我觉得我可能遇到骗子了,他姓江,26岁,也是安徽人……”10月30号,坎墩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

报警人王女士是安徽人,今年36岁,目前在慈溪工作。今年10月初,她与朋友一起出去吃夜宵,偶然结识了老乡江某,两人还互相加了微信。

接着,江某就开始不断在微信上跟王女士套近乎。而王女士由于婚后感情一直不顺,面对江某的“温柔攻势”,也很快放下了心理防线。

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地聊了半个多月,感情也逐渐升温,这时江某提出了一个建议:“你一个人还信用卡也挺辛苦的,要不我帮你一起还吧!你先转一半的钱给我,到时候我把剩余的一半补上,一起打你卡上还了……”

面对江某的提议,王女士没有多想便答应了,她很快通过网上转账的形式,交给了江某6000余元。

可没想打,钱一到手,江某便删除了王女士的微信好友,从此杳无音信。而王女士此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进了圈套,于是赶紧报警。

男子借口五花八门

要走近6万元后杳无音信

坎墩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并于11月1日在江某家中将他抓获。而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王女士并不是唯一的受害人,此前,江某还将一名杨姓女子引入同样的圈套。

今年四五月份,在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组建的微信交流群里,江某将目标瞄准了同样婚后感情不和的杨女士。接下去便是类似的套路,加微信,嘘寒问暖,小心翼翼地“维护”感情,最后暴露出要钱的真实目的。

“我今天要去修手机,你借我点钱好不好呀?”

“之前手头紧,把车子卖了,现在还是想去赎回来,可是钱不够……”

“唉,最近赌球输了不少,你能不能再帮我一点?”

“我之前酒驾了,怕被抓才躲到澳门来,你能不能借我点回去的路费啊?”

江某的借口五花八门,但绕来绕去,最终还是回到借钱上来。而杨女士自觉与江某感情深厚,便毫无戒心地一一满足。就这样,在短短几个月之内,杨女士向江某转账近6万元,除了2万是自己的积蓄外,其余都是她从亲戚朋友处拼拼凑凑借来的。

9月份,江某开始不再主动联系杨女士,但她却始终没有觉出异样,依旧主动给江某发去消息。直到最后民警上门,她才发现,这段所谓的“感情”其实是一场骗局。

一个陪聊一个“讨债”

夫妇开起骗钱“夫妻店”

通过对杨女士的询问,民警发现,江某设下的这个骗局中,还有一个重要角色,那就是一名咄咄逼人的“债主”。

杨女士告诉民警,这个“债主”以掌握了江某与她的关系为由,要求她替江某还钱。“她还说,如果我不还,她就会把我跟江某的关系曝光,还会去我住的地方贴欠钱不还的传单。我没有其他的办法,只好答应她了。”

然而,民警调查发现,这名女“债主”江某某,其实正是江某的妻子,他们还生育了孩子。而对于江某的所作所为,江某某也一直都是知情的。

网络图

据了解,江某夫妇在慈溪当地都有工作,但收入不高,又有一个孩子要养,两人觉得开销太大,就动起了合伙骗钱的心思。而在受害人的选择上,江某也刻意找婚后感情不和的中年女子下手,以便他打“感情牌”。

据江某交代,为了提高“债主”这个角色的可信度,他还特意让妻子时不时地发语音消息给杨女士。

另外,记者从坎墩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江某和妻子均已被慈溪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来源:现代金报记者 张清颖通讯员 黄林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