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昨起17种抗癌药纳入兰溪医保

2018/11/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近日,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癌去世,成为这些天大家惋惜不已的事件。如今癌症高发,但是抗癌药往往十分昂贵。有一个好消息是,自昨天起,浙江省已统一将国家谈判的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浙江省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药品范围,兰溪于昨天起同步执行。

  本次纳入医保药品目录的阿扎胞苷等17个抗癌药品,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记者了解到,这17种抗癌药品作为乙类药品,医保支付标准、限定支付范围和药品分类代码按国家规定执行。兰溪市的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已申请特殊病种的,治疗时需要使用17种抗癌药品且符合限定支付范围的,年度内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治疗的医疗费用可参照一次住院费用进行报销。

  此次新纳入医保的17种抗癌药支付标准较零售价平均降幅达56.7%,这也将极大减轻肿瘤患者的用药负担。为保障患者的用药权益,相关部门将加强定点医药机构17种抗癌药的供应保障,确保临床治疗用药需求。经协调,兰溪二级公立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在药品供应保障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协助参保人员按需购进药品,确保参保人员用药权益不受损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