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新闻集萃

维修师傅要退休 宁波一小区业主集体请愿挽留

2018/10/2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燕君 王谢雪 记者 胡芸)“汪师傅不要回老家,再多留几年吧!” “汪师傅,我们全体业主请你留下来!”……在宁波海曙区南门街道丽都名邸小区的物业维修部做了16年维修工的汪银军万万没想到,自己打算退休的消息一传出,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就“炸了锅”,业主纷纷留言挽留,这让他既惊喜又感动。

  57岁的汪银军水电工出身,从2002年起在丽都名邸小区物业担任维修工,凭着一股善于钻研的劲,慢慢掌握了各种小家电的维修技能。电饭锅坏了、电风扇不转了、门锁卡住了,大家都第一时间想到汪师傅。车站社区主任沈晓红说:“一叫他准来,汪银军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

  在丽都名邸小区,不论是3岁孩童还是80多岁老人,都知道小区有个万能的“汪师傅”。

  说起汪银军,居民赵阿姨依然十分感动。今年夏天最热时候,赵阿姨家的空调坏了,恰巧又碰到空调维修高峰期,品牌客服部说要等48小时才能上门服务。本身就怕热,加上又患有高血压,这下可把赵阿姨急坏了。

  汪银军一听说此事,立马拿着工具上门仔细排查。赵阿姨家住在9楼,他二话不说,在烈日下爬到室外,维修近大半小时,终于把空调维修好,这也使他多了个“蜘蛛侠”的称号。

  为了更好的发挥专业技能,汪银军干脆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小区各个业主,还加入业主微信群,只要谁家有事,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他一会儿就到。

  居民还能在小区各个角落看到汪银军的身影,清扫绿化带上的垃圾,整理楼道间的杂物,甚至邻里间的发生了一些矛盾,他都会放下自己的事,赶去了解情况,处理问题。居民们都说,汪师傅不仅修理东西是万能的,还是一个调解矛盾的“老娘舅”!

  “社区里虽然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但对大家来说都是生活起居的大事。”沈晓红说,有时候居民觉得个人私事,老是麻烦汪师傅不好意思,想付一些维修费、送一些水果表达谢意,但都被一一谢绝。

  在汪银军看来,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现在年轻人都忙,小区住的老人又多,我只是尽力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而已,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