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兰溪风情

以石会友,共赏奇石盛宴

兰溪举办2018黄蜡石精品展暨秋季交流会

2018/10/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10月21日,2018兰溪黄蜡石精品展暨黄蜡石秋季交流会开幕,以李渔国际戏剧文化季活动为契机,为省内外石友提供黄蜡石文化交流平台,促进黄蜡石产业健康发展。

  兰江流域盛产的黄蜡石,是继云南龙陵黄龙玉、广东台山台山玉之后的优质黄蜡石,以其光泽温润、色彩艳丽、造型奇特为世人所瞩目,被业内人士誉为“兰江玉”。近年来,黄蜡石产业已成为兰溪的新兴文化产业,黄蜡石收藏者达1.5万人,收藏精品数十万件。

  本次活动由中国观赏石协会黄蜡石专委会、兰溪市文化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兰溪市观赏石协会共同主办,分黄蜡石精品展、黄蜡石秋季交流会两部分。黄蜡石精品展设于兰溪市博物馆,将持续至10月30日;黄蜡石秋季交流会设于兰溪金角大桥东桥头,原兰溪市农药厂地块,将持续至10月23日。

  昨天,在位于兰溪市博物馆的黄蜡石精品展上,一件件雕工精致、精巧绝伦的作品吸引了众多黄蜡石爱好者参与。“这些都是由评审委员会从全国各地的投稿作品中精挑细选的精品奖作品。”中国观赏石协会理事、兰溪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吴胜宏介绍,此次精品展共有来自浙江、江西、福建等地的100多位黄蜡石收藏家的200多件作品参展。

  在金角大桥与黄大仙路交叉口的黄蜡石秋季交流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们在展摊前摆起“镇摊之宝”,各类黄蜡石摆件和石料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一些造型奇异的黄蜡石夺人眼球,展摊前挤满了闻讯而来的各地石友,不少人以石会友、现场鉴宝。

  来自兰溪市游埠镇的罗建明介绍,今年他已是第三次参加黄蜡石交流会。“我接触黄蜡石也有十几年了,这些黄蜡石都是我从兰江和衢江边寻来的,用来装饰和雕刻都不错。”他表示,兰溪举行黄蜡石展会,为黄蜡石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有利于黄蜡石文化的传播和发扬,让更多人加入收藏队伍。

  记者 冯亦柔 见习记者 徐桢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