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20公里越野挑战、15公里徒步毅行,还有露营晚会和兰溪美食

金兰古道毅行系列活动火热报名中

2018/10/18 来源:

  记者沈冰珂冯亦柔

  10月28日,第四届金兰黄大仙(霞客)古道毅行活动暨2018兰溪国际越野挑战赛将举行。

  此次赛事由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2018兰溪国际越野挑战赛、徒步毅行活动、兰湖露营晚会、兰溪特色美食品尝会四项内容。越野赛和毅行活动总计参赛规模1500人,其中毅行活动1200人,越野赛300人。

  昨天上午,记者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兰溪分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赛事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市民想要穿越金兰古道,感受黄大仙文化的魅力,可要抓紧报名了。

  2018兰溪国际越野挑战赛(山地20公里)

  比赛路线:从北山入口石门槛景区广场出发,过石门槛景区———北山黄大仙古道———北山山脊线———高眉古村落———霞客古道———栖真寺———六洞山景区广场。

  据了解,越野赛设计参赛规模300人,赛事以计时芯片进行计时。去年男子组第一名由赵国亮荣获,时间为1小时52分;女子组第一名由刘惠仙荣获,时间为2小时57分。

  国际越野挑战赛将收取报名费,报名费为188元/人,内含比赛服装、参赛包、纪念奖牌、保险、景区门票等费用。比赛将设多个打卡点,每个参赛选手必须经过打卡点并获得打卡记录方可生效,缺少任一个打卡点记录将取消比赛成绩。

  报名参加越野赛的选手,要求年龄18周岁到55周岁间,超龄需经兰溪市登山协会审核批准。报名者须身体健康,之前参加过半程以上马拉松或其他山地越野赛的,凭有效证明可直接报名,其他报名者须提供县市级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

  参加越野赛选手,应注意安全,以“安全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在比赛中如有任何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比赛,并向志愿者求助,所有参赛选手,只要到达终点,均发放纪念奖牌一块。

  毅行活动(山路15公里)

  活动路线:从石门槛景区广场出发,过石门槛景区———北山黄大仙古道———茶山垭口———茶山水库———灵洞绿道———霞客古道———六洞山风景区广场。

  毅行路程一共15公里,其中山路12公里,绿道3公里,设计参赛规模1200人。报名毅行活动的选手,兰溪市外只接受10人以上团队报名。年龄超过60周岁报名人员,须经兰溪市登山协会审核。报名费为每人38元,内含活动比赛服装、纪念奖牌、保险、景区门票等费用。

   兰湖露营晚会和兰溪美食品尝会

  10月27日晚,参加越野赛和毅行活动的外地团队队员,可提前一天到达兰溪,在有“兰溪的东方瑞士”之美称,“袅袅蔺芷兮,溪畔轻扬,落落繁花兮,溢彩流光”的兰湖风景旅游度假区进行免费露营活动。晚饭可以在兰湖湖边餐厅吃自助餐(自费)。漫步大草坪,搭好帐篷,音乐晚会就开始了。第二天拔营,在兰湖用过早餐,就可以参加越野、毅行活动了。

  越野赛及毅行活动终点处给参赛选手准备了丰盛的兰溪特色小吃。只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均有免费品尝券发放。

  报名时间截至10月22日,比赛时间为2018年10月28日(周日)上午8:30。

  报名方式有三种,可直接到兰溪市登山协会办公点报名,地址为兰溪市区中洲路7号(法院正门隔壁),办公时间9∶00~20∶00;或通过报名热线0579—88887331报名;也可致电或加微信13819964748(棉布)、13738994901(思语),直接联系工作人员。

  20公里山地越野赛报名时,需要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完赛证明或体验证明等资料,并交纳报名费。15公里毅行报名需要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