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故事 大大能量

兰溪小学生获省故事大赛银奖

2018/10/16 来源:

  本网讯 10月13日,历时大半年的“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落幕,建设中心小学培训选送的选手王奕萱顺利拿到银奖。

  “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杭州市拱墅区文广新局、《山海经》杂志社、浙江省非遗文献馆承办,旨在借讲故事的形式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优秀民间文学资源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进一步助推文化浙江建设。

  在总决赛上,王奕萱讲述了“黄牛化蚕”的故事,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配合着声情并茂的演绎,把现场观众都带入精彩的故事世界之中。她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保护非遗文化,从娃娃抓起。一直以来,建设中心小学致力于兰溪地方特色非遗文化———“毕矮智慧故事”的传承与发展,并借助“少年非遗说”这样一个平台,让兰溪地方特色非遗文化走出去,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了解非遗文化,正视非遗文化,热爱非遗文化,使得传统非遗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胡梦真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