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美其实有很多

2018/10/16 来源:

  在假期,我看了一本名叫《青铜葵花》的书。里面的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仿佛在我的眼前,跟我聊天玩耍,非常神奇且令人感动,竟然还打动了我那如“铁石”般的心。

  葵花的爸爸是一个雕塑家,他最得意的作品就是立在城市中心的那朵用青铜雕塑起来的葵花。可是,爸爸在一次渡河时遇到旋风溺水身亡,看到这里,我暗自为葵花感到悲伤,多么希望她的命运能够好一点,会遇到奇迹拯救苦难中的她。

  我默默无声地翻到第三章,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一户好心人家领养了葵花。我暗暗替葵花庆幸,因为她又有了一个温馨的家,只不过,这户人家刚好是大麦地最贫穷的人家,但他们从没亏待过葵花。他们还有一个儿子,叫青铜。青铜是个哑巴,他都十一岁了,还没有上学,后来青铜把去学校读书的机会让给了妹妹,他的父母也同意了。哪有父母把血汗钱花在领养孩子身上而不是亲生孩子身上的啊,但青铜父母这样做了;哪有孩子这样把自己的读书梦想让给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身上啊,但青铜这样做了。

  读完这本书,让我重新认识了世界,我本以为人世间,所有人都是贪婪的,总是想着沾点便宜,却不知世间的美其实有很多,而且是那么地纯美,那么地无暇,就像青铜家对待葵花一样,纯洁得如同漂浮在天空上的朵朵白云,只要你时常抬头,仔细观察就会发现。

  水亭柏园学校五(2)班:代颖欣

  指导老师:方建平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