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魔法师

2018/10/16 来源:

 

  我看过许许多多的小说,但最令我浮想联翩、印象深刻的恐怕只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了!

  这本书讲述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少年魔法师”这个故事了。故事描述了主人公杨歌因写作业太无聊所以爬上了阁楼去“寻宝”。结果,他意外地发现了一本祖传的魔法书。得到了这本书以后,杨歌的爸爸日夜不停、废寝忘食地研究了起来。在这研究的过程中,杨歌可帮着他爸爸背了不少黑锅,比如说:把窗帘烧着啦,把杨歌的作文本变没了,用魔法使杨歌的头上变出了兔耳朵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杨歌爸爸终于弄懂了魔法,并将魔法散播了出去,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魔法,杨歌也变成了世界第一高手。不过魔法也好,科技也罢,它们都是一把双刃剑,魔法被世界第一大坏蛋“猴子”所利用,做出了不少坏事,最后,杨歌爸爸和杨歌拼尽全力才将“猴子”再次关进了大牢。

  读了这个故事,我发现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有双面性,它就好比一个天平,若是我们太执着于向一侧加砝码,那天平就会不平衡。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本着善良的心,多做好事,多学知识。

  黄店中心小学五(1)班:陆宇齐

  指导老师:叶佳卉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