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粗心男子遗失万元财物 兰溪的哥如数归还获赞

2018/10/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叶旭萍项早伟郎卫娟记者何贤君  

  “想不到钱包竟然能失而复得。”10月13日上午,兰溪市民童先生从出租车驾驶员叶建飞手中接过一只总价超过万元的钱包时,非常感动,连声说谢谢!

  原来,前一天晚上9时许,童先生在老城兰江大厦乘坐出租车,到溪西商业街下车时,不慎将内有56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一只价值6000元的名牌钱包遗失,在找遍去过的场所无果后,童先生怀疑钱包遗失在出租车里了。但此时出租车已经不知去向,他乘车时也未留意出租车牌照,更没有索要发票,不知从何找起。

  10月13日上午8点半,童先生先来到兰溪市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登记,再到交警部门查了监控,确定车牌号码后,出租车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帮忙联系。经确认,童先生的钱包遗落在叶师傅的车内。叶师傅这边,因苦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正打算上班后将钱包送到出租车公司。

  据叶师傅介绍,当天晚上童先生下车后,他又拉了一位客人,该乘客发现后座上有个钱包,考虑到时间已经比较晚,加上他开的是夜班车,叶师傅就把钱包保管好,准备第二天上班后将钱包交到出租车公司。当得知钱包的下落后,童先生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随后,童先生前往叶师傅家拿回了自己的钱包,包内物品和现金分文不少。“感谢交警部门和出租车公司的热心帮助,更感谢驾驶员拾金不昧,兰溪的好人真多,这种精神需要传扬下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童先生内心激动不已。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选择乘坐出租车出行时,一定记得索要发票,下车时仔细检查随身携带的财物,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财产损失。一旦发现有物品遗落,也可致电88886722咨询。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