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溪市民卡已完成制卡22万张

下月起,还将增加农商行办理网点

2018/10/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手持一张卡即可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这是兰溪社会保障·市民卡推行的目标。昨天,记者从金华市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兰溪分中心了解到,自2017年12月底首发以来,截至目前,兰溪已累计完成市民卡制卡22万张,发放14余万张。

  市民卡具有社会保障、金融、借阅等功能,给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不过,在实际办理过程中,也有一部分市民觉得,目前市民卡办理营业网点偏少。

  昨天,记者从金华市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兰溪市分公司了解到,考虑到市民办卡的便利,从下个月开始,除金华银行外,将增加兰溪市农商银行为市民卡办卡机构。如此一来,市民卡办卡机构从原来的一家银行增加到两家。

  据市民卡服务部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市民卡的制作单位按区域划分,金华银行负责的区域为赤溪街道、江南园区、女埠街道、上华街道、香溪镇、永昌街道、游埠镇、云山街道、诸葛镇。农商银行则负责柏社乡、横溪镇、黄店镇、开发区、兰江街道、灵洞乡、马涧镇、梅江镇、水亭畲族乡的市民卡办卡。市民朋友应前往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相对应的银行办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市民卡办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民卡有关功能也在不断完善和增加,因此,为了方便市民的工作和生活,请大家及时申领。

  那么办理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个人办理时需要提供身份证、老的社保卡。未成年人办理,如果和父母在同一个户口簿的,父母一方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前往;如果和父母不在同一个户口簿的,除了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还需提供未成年人的出生证明。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