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执行法官雨夜疾驰:只为了那一份“执行”的责任

2018/10/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胡述剑 记者 姜一峰)1300元钱,在很多人眼中并不是多大的金额,但是在执行法官的眼里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执行”责任。近日,兰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活动,主要针对一批被执行人极不配合的案件,而这其中也包括了一笔1300元的执行款。

  原告盛某是一名油漆匠,经人介绍被雇请到被告方某家对其房屋外墙和平台刮大白,在工作时由于脚手架断裂,原告从脚手架上摔下来受伤。被告将其送至医院并支付了医药费,后原告要求被告支付损失费、误工费、护理费,但是方某认为病都给盛某治疗了,拒绝支付其他费用。

  盛某于是将方某起诉到法院,法院经过审理判决方某赔偿盛某15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方某仍然拒绝履行。执行法官为更好解决此事,主动来到方某家了解情况,经过谈话,执行法官了解到方某年龄大,文化水平不高,固执地认为盛某是在讹诈他,方某认为摔伤贴贴膏药就可以治疗,都已经给他送到医院治疗了,还要求其他费用,思想上就是转不过来。

  执行法官并没有急躁地让他立即履行,而是和他聊家常,了解老人的想法,而后执行法官先后两次将方某约到法院进行沟通,方某主动向法院的账户打入8500元,但仍然拖欠5000元,执行法官为更好地解决案件,和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只要原告愿意再支付两三千元就可以解决。但是方某认为该做的已经做了,不愿再多出一分钱。执行法官几次约谈方某,都吃了“闭门羹”,极不配合,任何话都听不进去,摆出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执行法官为了彻底解决此案件,在近日的一个雨夜,前往方某家中,但方某仍然抗拒,极其不配合。当执行法官陈述利弊之后,方某还是不以为意,而当执行法官拿出拘留决定书之后,要将其带走拘留时,方某才真的慌了神,辩白说家里没有那么多钱。方某于是让其老婆去借钱,自己将家里的钱进行汇总,执行法官也与申请人联系,问是否可以协调。最后方某筹集到1300元钱,而申请人也同意结案。

  执行法官将款项清点完毕后,和方某告知了他这种行为的危害,告诫他以后一定要遵守法律。执行法官完成相关手续,随后电话告知申请人第二天来法院领取执行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