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前三季度,兰溪累计办理出口退税7.3亿元

新一轮出口退税率提高将提升企业信心

2018/10/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了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昨天,记者从兰溪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办理出口退税额持续增加,1到9月份累计达7.3亿元。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11月1日起,按照结构调整原则,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办理退税的速度也将加快,同时进一步简化税制,退税率由原来的七档减为五档。

  这是今年全国第二次提高出口退税率。9月初,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为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对机电、文化等产品提高增值税出口退税率。

  “9月初提高出口退税率,我们已收到相关文件,总的来说,对兰溪企业影响不大。”兰溪市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姜敏表示,新一轮出口退税率提高的影响,要待文件下发后比对行业类目才能准确分析。但近年来,出口退税率的多次调整,的确让兰溪企业获益不少,提振了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兰溪有生产型出口企业296家,外贸流通企业84家,1到9月全市共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3亿元,同比增长22%亿元。退税额逐年增加的同时,退税办理手续也在全面提速。姜敏介绍,自去年起,兰溪出口退税办理已实现无纸化,并且“一次也不用跑”,申请、申报和退税都通过网上便捷退税系统办理,当月申报、当月办结。

  兰溪市永新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向型企业,年出口额达3000多万美元。“现在,国际贸易形势日渐严峻。对我们来说,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减轻了企业负担,并且退税效率也很高,往往十天半个月就能拿到退税款,无疑是雪中送炭。”兰溪市永新织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小红介绍,受多次退税率提升影响,企业出口货物目前可享16%的退税率,去年企业就收到了退税款3000多万元。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