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兰溪举办“张山雷杯”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

2018/10/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近日,由兰溪市卫计局主办、兰溪市中医院承办的2018年兰溪市“张山雷杯”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在中医院举行。全市医疗机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共计38人参与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既是检验基层中医药技术水平的舞台,也是展现中医药人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竞赛分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两个部分,其中实践技能操作项目又分为耳尖放血疗法治疗高血压病肝阳上亢证技术、敲击疗法治疗跟痛症技术、拔火罐技术、刮痧技术、艾灸疗法技术、三部推拿法治疗不寐技术等六项技术。38名参赛队员进行现场抽签。每位选手的比赛时间为15分钟,操作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操作情况给予点评。

通讯员 范晟昊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